EDM其實不複雜,簡單把握三步驟

news-53 2021-11-01

什麼是EDM?

EDM 是由 E(electronic電子) 與 DM(directmail直效性信件/廣告傳單)這兩個字所組成,可以簡單想像是在網路上發廣告傳單給客戶。

 
一、了解EDM發送的正確時段與特定節慶

發送郵件時,要確定想發送的時間,並配合當地(國家)的時間,例如:要在早上08:00發送郵件給客戶,客戶是在澳洲,那就需要在台灣早上06:00發送郵件,這樣就會在澳洲的08:00發送給客戶。根據統計,早上11:00點到下午14:00點這段時間為最佳發送時機,這時間是早上工作忙完要午休的時間。大部分在上班的人會抽空利用這空檔來查看那些未檢視的信件,尤其在第一個小時內收到信件的人,有30%的機率會被打開,第二個小時則會變成只剩10%。 所以在對的時間點發送對的信件,比起亂槍打鳥的投遞信件來說 ; 更能精準地將EDM發送到顧客手上。

特定節慶的EDM發送,想要讓EDM行銷增加客戶記住你的機會,在一般日子裡的噓寒問暖是不可少的,但要記得先了解顧客是哪一國的文化,平常有再過哪些傳統節慶或有文化禁忌的國家,就要特別小心要避免誤發錯誤的EDM導致反效果。


二、滿足顧客的需求

若想要維持與顧客友好的商業關係以及互相往來交易的話,首先要先了解客戶真正的需求,並定期追蹤客戶對產品的使用情況以及是否有任何操作上的問題,並告知若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軟體或電話直接詢問,會有人員盡快回覆。提供給客戶最實質的幫助會遠比一昧地推銷自己來的更有幫助。


三、信件內容淺顯易懂

EDM的內容,圖片及文字盡量表達的一清二楚,不要讓客戶覺得這封信件要花很多時間來閱讀,精簡表達出內容想要表達的重點再搭配幾張精美的圖片。不要過於冗長或陳詞贅字太多,這都會讓客戶難以繼續閱讀下去。

完成以上三點,讓派報雲協助您一鍵發送與不受時差影響將EDM發送給全球客戶吧!智能擬人郵件發送系統,從發送名單、排程寄送到EDM數據分析一手包辦,不僅是進行國外業務開發的試金石,更是針對舊客戶維繫關係的實用工具。


 

關於佳貝

佳貝數位團隊集結B2B外貿市場經驗、網路行銷實戰、專業分析顧問及程式系統研發等